江苏评出十大“好吃苏米”
2021-01-02 07:1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潘迪 朱新法  
1
听新闻

   2020年12月30日,由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好吃苏米’品鉴大赛暨‘水韵苏米’品牌建设成果发布会”在南京举行,十个“好吃苏米”金奖产品在会上揭晓。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说,“水韵苏米”省域公用品牌建设是我省推进品牌强农、质量兴农的重要举措,苏米品牌建设连续三年被列为江苏省政府十大任务百项重点工作,在省内8个千亿级农业特色产业规划项目中列首位。自2017年以来,“水韵苏米”带动全省优质食味稻种植面积超过1200万亩,苏米核心企业目前已达50家。自2018年“水韵苏米”荣获首届国际稻米博览会金牌后,在第十七届、第十八届国际粮油精品展上连续获得金奖;在第九届、第十届中国粮油榜上,“水韵苏米”连续获评“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在2020年上海农展会上“水韵苏米”获得品牌创新奖。

  这次“好吃苏米”品鉴大赛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洪程担任品鉴大赛专家组组长,各地遴选推荐83家企业83个合格参赛样品。大赛采用仪器法和人工法按照百分制综合评价,经评定,句容苏润米业有限公司的恒健南粳大米、建湖大米发展有限公司的建湖大米和柔米等10种大米获得金奖,另有20种大米获优秀奖。(潘迪 朱新法)

标签:品牌建设;品鉴;水韵苏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