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苏米”热销上海市场
2020-11-21 09:1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潘迪 甘正新 朱新法  
1
听新闻

  11月20日,第十八届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在上海农展馆开幕。记者获悉,“水韵苏米”持续获得上海消费者青睐,是上海市场销售量最大的大米品种之一。

  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沈红然说,近年来,上海消费者对高品质、食味好的大米需求量越来越大,对功能性大米、如低糖富硒等大米品种的需求也在迅速提高,“水韵苏米”品种齐全,能满足上海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在上海市场一枝独秀。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说,江苏生产的大米除了供应江苏市场,也面向长三角、珠三角市场。“水韵苏米”在三亚、合肥、北京喜获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金奖,并荣获第十届中国粮油榜中国粮油影响力公共品牌。

  江苏众多的名牌大米如今多数成为苏米品牌的子品牌。在不久前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上,“射阳大米”被组委会授予金奖;阜宁大米、淮安大米等都是深受上海消费者欢迎的优质大米;兴化大米是江苏省农科院专为里下河兴化区域量身定做的优质品种,是天然富硒大米;宝应县宝粮集团的稻米生产基地配置了田间物联网,实现了质量全程可控可追溯。

  (潘 迪 甘正新 朱新法)

标签:上海消费者;大米;大米品种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