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洽会倒计时5天,云平台打造“365 天永不落幕的金洽会”
2020-09-11 16:40:00  作者:尹丹丹  
1
听新闻

开放新产业、开放新平台、开放新机制、开放新成果。2020金洽会开幕在即,9月11日上午,大会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介绍整体筹备工作及“云平台”建设情况。

官方摄影供图

9月16日开幕,将上线南京市产业投资地图2.0版

2020 金洽会以“开放合作、共享机遇、共赢未来”为主题,组织筹备招商推介会、主题论坛、项目签约、考察对接等 47 场活动。其中,市级重点活动 20 场,各区、开发区和功能平台专场配套活动 27 场。各项活动聚焦“开放”这一关键词,突出“共享与共赢”,搭建“四新”“八链”对接平台,宣传推介南京及各板块高质量发展环境。

大会开幕式作为本届金洽会的“开场戏”和“重头戏”,将于 9 月 16 日(星期三)09:00-10:10 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中华厅举行。开幕式上,将发布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一周年创新成果,上线南京市产业投资地图2.0版。

截至目前,参与线下活动的嘉宾超过 3000 名,参加线上活动的客商超万名。其中,参加开幕式线下活动的重点客商,包括世界 500 强企业、南京市外资重点来源国驻沪使领馆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和科研机构的学术“大咖”等。国际友城代表、国际知名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等也将通过云端致辞。

搭建云平台,打造“365 天永不落幕的金洽会”

本届金洽会借鉴南京创新周成功经验,结合金洽会特点,使用新技术、赋予新内容、引入新机制,首次使用金洽会云平台,开启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

据了解,云平台设置了重点活动、重点产业、重点平台、重点项目、重点嘉宾、宣传动态等6大版块,通过“云直播”使全球嘉宾可以身临其境的参与金洽会多场活动;通过“云展示”介绍全市14个板块投资环境和资源禀赋;通过重点解读产业发展方向和政策,“云推介”全市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通过发布“八大产业链”强链补链项目信息,搭建全市重大招商项目“云对接”平台;通过短视频、图片、文字等对线上线下参加活动的嘉宾大咖进行介绍并邀请在宁企业高管送上“云祝福”。目前,金洽会云平台已正式上线。

南京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王威介绍,金洽会云平台旨在打造一个宣传推介南京优良营商环境,展现南京高质量发展新作为与新成果,搭建招商项目对接新渠道,着力促进全市经济开放度和城市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打造“365 天永不落幕的金洽会”。

聚焦新医药,畅通投融资渠道融合企业+资本

发布会上,南京市投资促进局成鸣镝还介绍了2020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筹备工作。他指出,峰会紧扣“新南京、新医药、新未来”主题,峰会设10余个主、分论坛,包括生物制药创新、中医药创新、临床试验、医疗器械供应、药物研发定量、基因与细胞治疗、医药健康投融资等方向,涵盖了医疗、医药、医工、医养、医信等各方面。

峰会不仅聚焦后疫情时代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等热点话题,还聚焦产业投融资,通过项目路演和投融资峰会,为项目与投资机构“牵线搭桥”,并将通过深交所科技金融平台,投放至5000家专业投资机构、11000名投资人,为项目搭建投融资渠道,推动与企业、资本的高度融合,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车。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尹丹丹

标签:南京市;上线;南京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