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桃、品酒、听曲 外籍友人体验宿迁“绿色”小康生活
2020-07-20 11:49: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康旭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7月18日—19日,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采风活动在宿迁泗阳进行。来自美国、南非、孟加拉国、波兰和加纳五个国家的11位外籍友人尝鲜桃、品美酒、游湿地、听戏曲,感受宿迁特有的文化魅力及绿色小康生活。

“夭桃千顷,灼灼其华”。近年来,泗阳县以桃为媒,甜美多汁的泗阳鲜桃承载着人文风情,慰藉着亲朋远客。18日下午,外籍友人们来到占地2060亩的卢集镇桃果种植示范基地,品尝脆、甜、鲜、美的泗阳鲜桃,参观以桃为原材料的桃花茶、桃花果酒、桃胶,观看桃雕展学习雕刻技艺,感受泗阳桃文化。

同日,走进中国杨树博物馆,一片翠绿“帘幕”映入外籍友人们的眼帘,这里是全国唯一一座以杨树为主题的博物馆,一颗颗杨树铸就了泗阳的生态之美,让外籍友人们感受到一场绿色生态盛宴;在秀英剧场,由泗阳县淮海剧团上演的淮海戏让外籍友人陶醉其中,戏曲表演结束后,外籍友人纷纷上台试穿戏服,扮演“淮剧演员”。

19日上午,外籍友人们来到洪泽湖湿地公园,乘坐游船,伴随着蒙蒙细雨在芦苇“迷宫”里穿行。湿地公园数千亩的芦苇荡苍翠碧绿,湖畔千种荷花竞相吐艳,外籍友人们置身在这天然氧吧之中,感受自然之美。

下午,外籍友人们来到双沟镇酿酒厂,品味中国源远流长的酒文化。浓郁的酒香让来自波兰的Natalia难以忘怀:“我品尝了两种度数的酒,酒香非常浓郁,和波兰的酒不太一样。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有机会来参观双沟酒厂,了解整个酒文化的历史,也非常高兴这一路能够体验到这么多不同的文化,感觉很有趣。”

据悉,为了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江苏、爱上江苏,江苏启动“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自2018年4月起,从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脸书”、“推特”和“照片墙”账号的200多万粉丝中,邀约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巴西、巴基斯坦、南非、孟加拉等十几个国家的数百名外籍粉丝,分批游历江苏各地,通过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感受江苏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魅力,向各国民众推介展示美好江苏。

标签:外籍友人;粉丝;社交媒体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