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开展长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2023-06-06 11:51:00  
1
听新闻

  为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行为,斩断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产业链,6月2日,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阳江分局联合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执法行动,针对辖区农贸市场内水产经营户、涉渔餐饮单位开展突击检查。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禁渔工作要求,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违法行为,重点检查农贸市场经营户来源凭证、合格证明文件、进货台账、销售记录等及涉渔餐饮单位进货票据、店内菜单和广告宣传单等,从源头和终端两个维度,打击非法销售、购买长江野生鱼类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做好索证索票工作,不得购买来源不明的水产品,不得在菜单、招牌中使用“江鲜”“江鱼”“长江鱼”等虚假宣传字样。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共计检查2家农贸市场、4家水产经营户、4家涉渔餐饮单位,未发现违法问题。下一步将通过专项督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日常巡查和节假日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强化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的常态化监管力度,织牢禁捕退捕工作的密网。(汪章沛、王宏强)

标签:餐饮单位;农贸市场;非法捕捞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