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各有山海,奔赴盛大未来”——徐州工程学院师范学院举办毕业生晚会
2023-06-01 16:41:00  
1
听新闻

  忆往昔情谊,赴锦绣前程。为送别即将毕业离校的大四学生,展现广大师范学院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徐州工程学院师范学院于2023年5月23日在东校区音乐广场举办“少年各有山海,奔赴盛大未来”——毕业生晚会。

  夜幕降临,灯光点点。当动感的音乐响起,晚会序幕就此拉开。集体舞《I'm and I've》作为开场表演,舞者们美妙的舞姿、动感的舞步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瞬间调动全场氛围。随着舞台灯光的变换,精彩绝伦的时装走秀《梦回民国》带领观众们穿越时空,体现出中国传统服饰的独特韵味,令人回味深远。与此同时,古筝合奏《翡翠》、民乐合奏《权御天下》将现代歌曲与传统乐器相融合,别有一番风味。二胡声绵长,如山高海阔,回响天际;琵琶声清丽,如落盘玉珠,不绝如缕;笛声悠扬,如江水涌流,余音不断。琴弦停,歌声歇,观众们却仍在乐曲的意境里流连忘返。

  在临别之际,把回忆作成歌,聆听青春的旋律。歌曲《山海》《爱一点》《三年二班》叙述着学生们从青春懵懂到成熟大方的心路历程;朗诵《那些年,我们正青春》诉说了毕业生们在母校的青葱岁月,四年大学时光的点点滴滴不由涌上学生们的心头;表演唱《大豆白米花生》呈现出一幅平淡安稳的世俗生活,观众们沉浸其中,激发了学生们对未来的无尽期待与向往。此外,一段励志的教师寄语VCR让学生们不禁流下感恩的泪水,表现出深深的不舍。旋律奏响回忆,歌声唱出希望。最后,毕业生们深情演唱歌曲《明天你好》,充满了他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以及对未来的憧憬与期盼。是结束,是开始;是留恋,是感恩。毕业生们将歌声化作祝福,将离别化作力量,乘风起航,劈波斩浪。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本次毕业生晚会以舞蹈、歌曲、乐器演奏、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表达了师范学院对毕业生的关怀与祝福,彰显了广大师范学院青年学生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离别的钟声已然响起,2023届毕业生们即将告别母校,远赴山海。在“雅、爱、博、行”的理念之中成长起来的师范学子定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愿师范学院毕业生们在崭新的人生旅途上矢志奋斗、砥砺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篇章!

标签:毕业生;师范学院;青春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