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以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5-31 11:48:00  
1
听新闻

  南京江北新区自获批设立后,一直承担着建设“自主创新先导区”的重大使命。作为江北新区第一家分行级金融机构,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积极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借助金融科技优势,加强场景化、区域化金融产品创新,在扩大金融服务范围的同时,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推动江北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入新动能。

  搭建应用平台,提升管理效能

  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着力将为员工排忧解难、为基层松绑减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的落脚点之一,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开年以来,该行通过赶赴基层网点调研、召开座谈会、线上问卷调查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全员摸底调研,广泛倾听一线员工心声,详细了解各支行各部门的数字化应用需求,积极搭建分行级数字化应用平台。截至2023年4月末,该行共收集了24位员工报送的37条应用需求,并已将其中7条上线数字化应用平台,极大了减轻了一线员工报审合同、报送简报、统计数据的工作压力。

  据了解,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将进一步完善数字化应用平台建设,把脉基层需求,靶向发力,用数字化手段针对性解决一线工作“痼疾”,真正做到“后台服务前台、全行服务客户”,助力基层员工减负、实现管理效能提升。

  RPA提速赋能,助力降本增效

  “数字中国建设”进入全面加速期的背景下,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当前,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能力相对较弱,技术手段解决业务痛点能力不足,销售场景传统人工介入较多,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经营效率。为帮助企业提升业务效率、管理效率和市场竞争力,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迅速开展RPA赋能企业暨“免费赠送RPA机器人”活动。

  RPA技术是当前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有效推动器,企业可以通过RPA软件机器人自动处理大量重复性、基于规则的工作流程任务,减少人工错误、提高效率、操作留痕、大幅度降低运营成本。截至2022年末,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共交流拜访企业31家,成功在6家重点企业客户落地RPA机器人,为构建服务企业的发展新格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建设场景金融,定向精准营销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职工群体的消费模式也在逐渐发生变化,超前消费能够使人们在暂时购买力不足的情况下,通过预支收入、分期付款等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逐渐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接受。更多的消费者开始利用消费类贷款进行资金周转,满足装修、购车、旅游等不同的需求。

  然而,申请个人消费类贷款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很容易遭遇贷不到、额度低、速度慢、利息高等一系列问题,给急需用款的消费者带来诸多不便。对于企业职工,尤其是从未接触过金融贷款、不常与银行打交道的部分群体,常常会陷入求助无门的境况,他们亟需简便快捷的线上个人信用消费类贷款渠道,来解决自己的燃眉之急。有鉴于此,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积极下沉金融服务,联合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将南京银行“你好e贷”消费贷产品嵌入“南钢e家”App中,致力于为南钢职工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与极致消费体验,敏捷响应、高效满足职工群体的金融需求。

  “融资+融智”赋能,深化银企互联

  自成立以来,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深入产业研究和行业研究,充分发挥自身多牌照业务和创新优势,加大银企互联、非托管综合财资系统、鑫e伴等产品的营销推广力度,致力于推动数字金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形成政银企互联互通生态圈,全方位支持新区经济发展。

  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持续走访营销重点客户,逐一摸排现金管理需求,引导客户使用现金管理产品,通过现金管理产品拓展结算性低成本存款资金。前期,该行协助南京江北新区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实现23家银行资金归集,当日归集资金超7000万元,极大地减轻了该集团财务压力。截至2022年末,该行合作综合财资系统客户11家、银企互联客户13家,有效强化了客户结算留存,银企合作互联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将持续深耕场景金融生态建设,以数字化思维提升普惠金融、农村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等服务能力,将数字思维贯穿于客户服务全流程、业务运营全链条,实现不同产业、公私客户融合共创,以数字化赋能、智能化服务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标签:新区;南京银行;分行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