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趣六一 共护未来
2023-05-31 11:36:00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沿江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的工作职能,在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中,织密沿江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大网络,5月28日下午,沿江街道社会事业办、沿江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联合辖区单位,共同开展“童趣六一  共护未来”主题活动。

  童趣童真童乐,多姿多彩多面

  儿童节怎么能少了这些“主角”呢。舞台上,来自辖区的儿童们用自己的舞姿与歌曲欢庆六一的到来。一曲热烈的《女儿花》展现了少女们活泼可爱的一面;心理情景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则细腻的展现不同人物的心理变化,守护真实世界爱丽丝的“幻想”与童真;来自红太阳小学的孩子们则带来了南京传统曲种,白局《我的家乡在南京》,方言和着丝竹乐器的音响,吸引现场阵阵掌声;来自未保站的服务对象小可心给大家带来《雪龙吟》,铿锵有力的嗓音,传达了面对困难不屈不挠的精神;《蒙古筷子舞》《格格驾到》等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阵,或活泼俏皮,或磅礴大气,展现了儿童的多面与个性。

  三片区一中心,阵地体系新启动

  沿江街道全面推进关爱保护,夯实未成年人保护服务阵地,将整个街道划分为“三片区一中心”,紧紧围绕街道未保工作站中心,将11个社区按照区域模块划分为“龙山片区、旭日片区、润江片区”,形成“三角稳定”区域覆盖,实现沿江街道未成年人保护阵地全域启动。现场,11个社区儿童主任,将象征社区模块的拼图镶嵌在中心版图上,寓意“三片区一中心”正式启动,接下来将进一步细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现全域覆盖与服务送达。

  协同多方力量,共同守护未来

  本次活动,汇集了区未保宣讲团、辖区北京东路小学分校红太阳小学、京新邻里中心、志愿者团队以及浙江心基金慈善基金会等多方力量的支持与参与,从未保宣传、儿童心理情景剧、活动支持等不同角度,发挥各自力量,为沿江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网筑建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区未保宣传员邀请现场儿童参与互动问答,从儿童自身出发,宣传未保法服务内容,生动形象的互动“在学校,有没有给同学起外号啊?”“爸爸妈妈有没有让一个人在家”等问答中,宣传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方面服务内容,让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受益匪浅;

  守“未”者联盟志愿服务团队,也第一次正式与大家见面,街道领导为他们授旗,团队正式成立。守“未”者联盟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他们有的是全职妈妈、有的是专业心理咨询师,有的是学校家委会成员……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家长,他们关注儿童保护,用自己的能力参与和提供服务,为儿童保护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同时设置了未保法宣传区域、财商互动游戏区域、儿童微电影招募,亲子闲置小铺互动区域,让大家充分体验与互动,感受儿童服务的多样性。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沿江街道通过阵地建设、服务团队建设、服务体系打造、协同多方力量,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积极提供规范化、专业化、精准化服务,着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迈入新台阶。

标签: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互动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