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知农爱农情怀,练就强农兴农本领
2023-05-30 16:1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等综合性育人功能,由江苏大学劳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种花种希望,劳动促成长”耕读文化育人实践活动近期落下帷幕。

  通过课堂培训,同学们了解到月季扦插的原理和修剪方法、仙人掌嫁接蟹爪兰的注意事项以及所种植花卉的生长方式和生长特点,学习了丰富的农艺知识,加深了对农耕文化的理解。

  从挖土到配土再到种植,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学习实践,掌握劳动技能、感悟传统文化,在劳动中体会耕种的辛苦和乐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知行合一。

  耕读教育是“耕”与“读”彼此关联的过程,以农耕实践为背景,结合学生实际和专业特点,把“知农爱农为农”教育融入到课内外、校内外教育全过程,使得学生从实践教学中增长知识、提升能力、历练品格。

  本次劳动育人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构筑了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识农、尊农、爱农”意识,培养了不畏艰辛、锐意进取、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奋斗精神。

标签:劳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