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依 泉水社区网格员心系困难老人
2022-09-27 13:14:00  
1
听新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近日,麒麟街道泉水社区网格员郭昊发挥在居民身边的好朋友的角色,聚焦困难老人这个群体,化身他们的“贴心儿女”,进行走访慰问。

  每到一户,郭昊都和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现状、子女赡养等实际情况,切实了解老人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健康和饮食卫生。因为郭昊经常来看望这些老人,时常陪他们聊聊天,谈谈心,所以彼此都非常熟悉,老人们看见郭昊,也像对待自己的子女一样,把他们的心里话都倾诉了出来。大家的谈话非常融洽。

  郭昊还向困难老人送上慰问品,老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对社区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在网格员真情实意的帮助下体会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

  慰问走访暖民心。在一次次看望困难老人的过程中,网格员郭昊不仅给老人带去了欣喜,还增长了与群众沟通的经验,彼此之间都感到十分温暖,更弘扬了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的信念,助力社会形成和谐的氛围。

标签:困难老人;老人;社区网格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