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社区:网格员变身调解员,化解矛盾促和谐
2022-09-27 13:13:00  
1
听新闻

  在日常的网格工作中,矛盾纠纷是引发基层群众生活不和谐的重要来源之一,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实现社区和谐,走街串巷的网格员便发挥了自身优势,成为搭建沟通的桥梁、邻里的“和事佬”,通过调解群众矛盾,为社区和谐发展贡献个人力量。丁涛是麒麟街道泉水社区的一名网格员,近日,他就成功调解了一起纠纷事件。

  据了解,业主因车辆被划损与物业产生矛盾,需要协调处理。网格员丁涛立即到现场查看情况,了解到业主周女士的私家车平时停放在智园小区地面车位,车辆夜间被人划伤,造成超过五个面的漆面受损。报警后,警方调取了小区监控,发现周女士的车辆停在监控死角位置,无法取证。周女士认为,即便自己可以通过保险维修车辆,但物业在管理上存在漏洞,理应承担部分责任,应以其他形式对其进行相应的补偿,双方在补偿额度上产生了分歧。丁涛在安抚周女士情绪的同时,让物业拿出相应的管理文件,希望物业在文件要求范围内,尽可能得给出补偿,避免矛盾升级。

  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交涉协商后,双方基本达成一致。在警方无法给出明确判定结果的情况下,物业将通过多重形式对居民进行一定的补偿,防止矛盾激化。同时物业和居民也对社区丁涛的调解工作给予了肯定。

标签:网格;物业;社区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