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统肿瘤精准医学学术大会暨 第十三届华东泌尿外科论坛成功召开
2022-09-27 10:35:00  
1
听新闻

  2022年9月23-24日,由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统肿瘤专业委员、北京健康促进会主办,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抗癌协会泌尿男生殖系统肿瘤精准医学学术大会暨第十三届华东泌尿外科论坛通过线下、线上加直播的方式成功召开。第14届前列腺癌诊断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同期开班。

  大会开幕式由会议执行主席华东医院泌尿外科盛璐副主任主持。华东医院保志军副院长、CSCO前列腺癌专家专委会叶定伟主委、上海市医学会泌尿外科专科分会薛蔚主委、CACA-GU李长岭主委、华东医院泌尿外科钱伟庆主任、CACA-GU精准医学学组孙忠全组长分别致辞。

  大会第一篇章《主旨演讲》,由叶定伟教授、李长岭教授、薛蔚教授、钱伟庆教授担任主持。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姚欣教授分享了[MIBC新辅助治疗的实践与探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徐丹枫教授分享了[机器人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探讨]、华东医院盛璐教授分享了[肾肿瘤肾部分切除手术思考]。

  上海市东方医院杨国胜教授、浙江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俞建军教授担任讨论嘉宾。

  大会第二篇章《前列腺癌》,由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王忠教授、北京和睦家医院朱刚教授、华东医院孙忠全教授担任主持。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郭剑明教授分享了[从Hood技术探讨机器人前列腺癌根治术保留尿控的方法]、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吴登龙教授分享了[血清泌乳素水平在阿比特龙治疗的mCRPC患者中预后价值]。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方祖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同仁医院李东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居正华教授担任讨论嘉宾。

  大会第三篇章《尿路上皮癌》,由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王志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胡志全教授、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仁芳教授担任主持。

  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剑松教授分享了[乙状结肠原位尿流改道相关技术改进]、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姚旭东教授分享了[肌层浸润性膀胱癌保膀胱进展及体会]、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冯宁翰教授分享了[后腹腔镜技术在复杂泌尿系肿瘤中的应用]。

  浙江省肿瘤医院朱绍兴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王翔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沈益君教授担任讨论嘉宾。

  大会第四篇章《肾癌》,由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齐隽教授、山西省肿瘤医院陈惠庆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陈立军教授担任主持。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王林辉教授分享了[单孔机器人泌尿外科手术体会]、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崔心刚教授分享了[肾肿瘤伴腔静脉癌栓取出术经验]、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何立儒教授分享了[放疗在肾癌的应用与进展]。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刘东明教授、华东医院郑向鹏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海樑教授担任讨论嘉宾。

  大会第五篇章《专题展示》,由华东医院孙忠全教授担任主持。

  华东医院丁海雍教授分享了[根深方能叶茂—从阿帕他胺早期PSA深度速降看患者长期获益]。

  大会第六篇章《下尿路疾病》,由华东医院张忠云教授担任主持。

  华东医院汪东亚教授、张正望教授分别分享了[前列腺癌根治术中的尿控技巧——尿流动力学视角]、[骶神经调控术在泌尿外科的应用]。

  华东医院郑吉琼教授、陶晶教授、吴迪教授担任讨论嘉宾。

  大会第七篇章《精确手术》,由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百冶教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傅强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孙立安教授担任主持。

  浙江省人民医院张大宏教授分享了[保留功能的机器人辅助前列腺癌根治]、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薛波新教授分享了[Rezum热蒸汽消融术治疗BPH—中国临床应用初步报告]、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高旭教授分享了[前列腺癌根治术中的一个小问题]。

  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施国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白强教授、华东医院张豪杰教授担任讨论嘉宾。

  大会第八篇章《精准治疗》,由白求恩和平医院邱建宏教授、安徽省立医院肖峻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徐斌教授担任主持。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朱耀教授分享了[前列腺癌挽救性治疗探索]、海军军医大学李晶教授分享了[前列腺癌温尸检研究进展]、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曾浩教授分享了[前列腺导管内癌的华西转化研究探索]。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左立教授、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杨斌教授、华东医院魏民教授担任讨论嘉宾。

  大会第九篇章《微创治疗》,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总医院葛京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祝宇教授、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彭波教授担任主持。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姜昊文教授分享了[新型腔内冷冻消融治疗膀胱癌:一项前瞻性,随机,多中心临床研究的报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道虎教授分享了[机器人辅助前列腺癌根治术单中心三年经验分享]、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永红教授分享了[前列腺癌冷冻消融、从临床到临床科研]、华东医院徐骏教授分享了[前列腺癌局灶治疗]。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谷宝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张良教授、华东医院吴建红教授任讨论嘉宾。

  大会第十篇章《最新进展》,由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戴波教授、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徐耀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邵远教授担任主持。

  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伟教授分享了[高危预后不良局限性前列腺癌的诊治进展]、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黄吉炜教授分享了[肾癌精准诊疗研究进展]、浙江省人民医院董海鹰教授分享了[泌尿肿瘤的化疗之路能走多远]、南京市第一医院王峰教授分享了[分子影像指导下的前列腺癌精准治疗]。

  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刘冰教授、苏北人民医院丁雪飞教授、华东医院戴文斌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牛海涛教授担任讨论嘉宾。

  最后,钱伟庆主任宣布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精准、原创、转化、进展,聚焦泌尿男生殖系统肿瘤临床和科研,内容新颖、丰富,精彩,国内从事泌尿男生殖系统肿瘤相关工作的专家云集,是一场代表泌尿肿瘤诊治顶尖水准的学术盛宴。

标签:教授;前列腺癌;大学附属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