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在虹桥遇见新江南 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2022-09-20 15:38:00  
1
听新闻

  9月19日,上海虹桥站西进站口人潮如织,一场独出心裁的“畅游园区 遇见新江南”江南文化推介活动在“创新之城 非凡园区”苏州工业园区形象展厅举办,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旅客前来观看。

  来自广州的王志伟正结束在沪一周的出差准备回粤,看到这边有不同于岭南文化的展览,遂前来参观。在现场体验了“第四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节·国际旅游节”推介、“苏州工业园区十大网红打卡地征集评选”等活动后,他还跟着工作人员的介绍,深入了解了苏州工业园区的文旅资源、产业发展状态。这里的生活环境与发展前景让他心向往之。他说:“苏州自古就是我们心目中纯正江南的代表,我和很多去旅游过的朋友都觉得,老苏州是旧江南的典范,繁华的工业园区就是新江南的代表。我一直很期待再去苏州工业园区。”

  活动从上午9点持续到11点,旅客纷纷过来体验、咨询,留下一个个精彩瞬间。

  来自无锡的王倩是江南文化的忠实粉丝,在被江南文化艺术节的推介吸引后,特向工作人员咨询了今年的活动项目,并计划趁着活动期间去苏州看看演出、听听音乐剧。现场还有不少旅客循着“苏州工业园区文艺指南”和工作人员的推介,查询起了展览、演出信息,为后续的旅行做准备。

  很多来苏州工业园区旅游过的旅客,兴致勃勃参与了“苏州工业园区十大网红打卡地征集评选”活动,积极为自己最青睐的旅游目的地打Call。当天,大屏上滚动播放着苏州工业园区的宣传片和网红打卡地视频,配合着工作人员的精彩解说,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观看。

  不得不提的是,“第四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节·国际旅游节”就是在苏州工业园区拉开序幕。作为苏州文化高地,除了开幕式演出,苏州工业园区还充分整合利用区域文化资源,深度参与艺术节中的“雅韵江南”板块,并策划举办中法文化艺术周分会场活动。

  “雅韵江南”系名团名剧名家精品剧目展演单元,后续活动中,苏州工业园区将有话剧《直播开国大典》《主角》、音乐剧《爱乐之都欢唱会》、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四部作品亮相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在“江南小剧场”夏秋演出季,话剧《杂拌、折罗或沙拉》《嘻哈壹笑堂十三周年相声专场》等多部剧目将上演;此外,苏州交响乐团将带来新乐季开幕演出《布兰诗歌》《独白苏州》,苏州芭蕾舞团原创舞剧《壮丽的云》也将迎来首演。

  在苏州金鸡湖中法文化艺术周分会场活动中,苏州工业园区还将推出中法交响乐之夜、浪漫·法国电影周、梦幻·法国文学阅读周、“遇见巴黎”展览、爱墙打卡周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邀市民、游客共享文化盛宴。

  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28年以来,持续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开放特色和基因,并在国家级经开区考核中取得“六连冠”的发展佳绩,成为世界看中国、看江苏、看苏州的重要窗口。同时,苏州工业园区作为江南文化与现代城市融合发展的典范新城,也始终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聚焦“江南文化”品牌建设,立足自身优势,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特色、时代特征、园区风格的江南文化品牌。

  距上海仅一个小时车程的苏州工业园区坐拥金鸡湖国家5A级景区和阳澄湖半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厚重发达,也因此成为无数人的理想之城。据悉,此次活动是苏州工业园区入沪推介系列举措之一,也是今年在虹桥高铁站举办的三期主题活动的收官之作。自此,苏州工业园区已通过线下展览、活动展演与线上传播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持续展示苏州工业园区精彩的文化艺术生活和新江南风采,累计辐射旅客200余万人。

标签:苏州工业园区;江南;推介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