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港社区:七一主题党日 “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
2022-07-04 12:58:00  
1
听新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讴歌伟大新时代,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和动员辖区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6月25日上午,东山街道外港社区为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 “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党课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党员们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在社区书记芮义伟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回忆着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意识,牢记自身责任。随后,芮义伟书记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陈映淑、金志华、芦佑林、罗兆云、李永乾五位同志颁发纪念章及鲜花。老党员们是历史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亲历者,他们用50多年的无悔奉献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获得表彰的老党员们纷纷表示:“纪念章虽小,但代表的是党对我们老同志的深情厚爱。我们感到无比光荣,必会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书记上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学习视频《党课开讲啦》第3期 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党课中,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凤城教授结合党的百年历程,以通俗的口吻,向大家呈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绩。通过大量实例、数据,深刻诠释了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永恒主题,全面肯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通过客观的今昔对比,强调了我党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史。党课以生动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的讲述、发人深省的启示,让党员们在回首历史、聆听故事的同时受感染、受教育、受启迪。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刻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分子,我们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当有为,砥砺前行,凝聚迈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通过本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淬炼党性,达到促进党员工作开展的目标。时刻自警自省,防微杜渐,确保不发生任何违法违纪的行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

标签:党课;习近平;新时代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