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聚焦质量提升 突出食品安全 助力高淳高质量发展
2022-06-22 20:01:00  
1
听新闻

  6月21日下午,南京市高淳区质量工作暨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市食安委会议和市质量发展委员会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以更严实的作风、更扎实的举措,推动全区食品安全和质量强区工作迈上新台阶。

  高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蒋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建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晨,副区长王飞、刘敏参加会议。

  会上,高淳区市场监管局总结回顾了2021年质量强区和食品安全工作。

  2021年,全区聚焦质量提升,突出食品安全,成效明显。

  (1)先后获评“省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全市质量强市工作优秀区”等称号。

  (2)“一所六中心”建设深入推进,医疗器械产业集聚效应显著。

  (3)高淳区主导制定的GEP市级地方标准,获批全省首个GEP核算标准化试点项目。

  (4)2家企业进入省长质量奖现场审核;红宝丽获“江苏精品”认证,“江苏精品”数量全省区县前列;东润集团江文养获市长质量奖(个人)提名奖;高淳陶瓷、红宝丽被核定为省工业企业质量信用AAA级企业,实现了零的突破。

  蒋冰区长对2021年全区在质量提升和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关键重点,进一步推动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凝聚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强大合力。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建平对高淳区2021年质量强区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点评,围绕推进质量考核工作,打造质量品牌,深化“质量小站”服务内涵,强化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对2022年高淳区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议宣读了《关于授予2021年度高淳区区长质量奖的决定》

  区长质量奖:

  南京高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

  江苏祥弘建设有限公司

  区长质量奖提名奖:

  南京淳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南京润京乳胶制品有限公司

  南京华淳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镇(街)食品安全工作综合考评结果》

  优秀等次:

  东坝街道

  固城街道

  桠溪街道

  淳溪街道

  良好等次:

  漆桥街道

  古柏街道

  阳江镇

  砖墙镇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下一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深入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推动全区质量和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宏强)

标签:食品安全;工作;区长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