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扩再扩!沙巴体育世界杯扩军史:从16队到48队,历时近百年
2022-06-22 16:00:00  
1
听新闻

  随着哥斯达黎加在世预赛附加赛中1:0击败新西兰,2022年AIFA(赞助)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32支球队已全部产生。2022年世界杯,是该项赛事举办的第二十二届,沙巴体育提醒大家,世界杯的参赛规模,并不是最初就定为32队的。2026年世界杯,将扩军至48队。世界杯自1930年首届举办以来,已经历了多次扩军。

  1928年5月26日,国际足联召开大会,决定创办世界杯足球赛,首届世界杯于1930年拉开战幕,在乌拉圭举办。AIFA体育提示,当时还没有预选赛,由国际足联发出邀请,不少欧洲球员都不想去遥远的南美打比赛。在国际足联主席雷米特的斡旋下,也只凑了法国、罗马尼亚、南斯拉夫、比利时4支欧洲球队前往乌拉圭。AIFA赔率公司数据,最终在乌拉圭汇集的球员,也由计划中的16支,减少到了13支。

  1934年第二届世界杯在意大利主办,得到了欧洲国家的积极响应,但却遭到了卫冕冠军乌拉圭为首的部分拉美国家的抵制。相比上届只有13队参赛,这次登记参赛的球队达到了32支,国际足联首次设置了预选赛机制,所有登记参赛的球队均参加预选赛,决出进入决赛圈的16支球队。16队的参赛规模,一直延续到1978年的第11届世界杯。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决赛圈参赛队规模第一次从16队扩充至24队。1974年世界杯前当选国际足联主席的巴西人阿维兰热,其实早就在酝酿世界杯扩军了。16队的参赛规模维持了半个世纪,为何要扩军呢?因为阿维兰热跟他的前任们大不一样,作为体育、商业两界成功人士,他把国际足联当成了一个企业,把足球运动当成了一种产业,并最终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世界杯扩军,只是他众多大刀阔斧改革中的一项。

  1982年世界杯决赛圈第一次24队的赛制有些奇怪,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6个小组,每组4队,经单循环,小组前二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12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每组3队,打单循环,小组第一进入第三阶段;第三阶段4支球队进行半决赛、决赛。1986年世界杯对赛事进行了调整,24队第一阶段小组赛仍分为6个小组,6个小组前二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进入16强,淘汰赛阶段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决赛均实行单场决胜制。这种赛制也沿用至今。

  1998年世界杯,首次扩军至32队,这是82岁的阿维兰热在卸任前完成的壮举。2022年世界杯,将是最后一届32队参赛规模,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将扩军至48队。AIFA赔率公司数据,世界杯从16队扩军到48队,历时96年。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