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革新: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领路人
2022-06-21 21: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一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魏革新,先后任职光明食品集团CIO、良友集团CIO,同时也是中国快消行业CIO联盟发起人、中国快消行业CIO联盟联席会长。他曾就职外企、国企、大型企业集团,长期扎根企业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多年获评全国优秀CIO称号,曾获中国百佳CIO、中国杰出TOP50 CIO,是中国在企业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的重要推动者。

  从业20多年,魏革新一直致力于企业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工作,在特大型高科技制造企业与多元化快消行业集团性企业工作多年,从基层企业软硬件平台建设,到全面主管特大型企业集团信息化与数字化工作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具备大型多元化集团公司和制造型企业信息化规划能力、基础设施及应用系统架构能力,具备特大型、多元化、多层级大项目操作经验。

  魏革新表示,数字化,不是以前单纯谈的信息技术应用。信息化是数字化的应用场景之一,数字化更多强调了理念的转变、驱动了模式的创新,甚至推动了产业或行业的颠覆。企业数字化转型其实就是用数字技术推动企业产品与服务的升级、驱动企业运营模式变革创新及业态整合,从而推动企业获得可持续竞争能力。在光明食品集团担任CIO期间,魏革新结合食品全产业链的特点,引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积极探索集农业养种植、食品生产加工及食品流通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信息化管理,加强食品安全追溯和品牌价值提升,并且通过线上平台打通全渠道营销、丰富产品品类、增强会员活跃度、扩大产品销量,加快企业转型,在提升了光明集团相对应板块业务的业绩的同时,更是推动了整个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实践。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魏革新强调,要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企业不仅要采取新的数字化技术,快速实现经营过程的数据化,实现管理层对实体企业经营状况的准确把控,还要加快企业应用系统的整合与云化,建立业务中台与数据中台、加强资源整合与协同,挖掘数据价值,推动数据业务化,让数据快速为业务全过程赋能;将加快供应链结构的调整、价值链的优化甚至重构,促进产业跨界融合、异业联盟。

(刘一鸣)

标签:cio;企业信息化;革新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