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聚焦主线谱新篇 同心筑梦向未来
2022-06-17 14: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于谷雨  
1
听新闻

  6月10日,连云港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经验交流会在连云港市高级中学举行。市民宗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民族工作相关院校、各县区、功能板块民宗工作部门、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市伊斯兰教协会、“红石榴家园”重点单位领导和民族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刘峰亲切欢送2022届新疆班毕业生返疆。活动组织参观了连云港高级中学民族教育图片展、新疆民俗馆,观摩了高标准建成的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

  交流会上,东海县、海州区分别就农村和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连云港高级中学两个学校交流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工作经验做法,连云港市职业技术学院就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作了表态发言,为全市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会上,市民宗局民族处处长尚德振宣讲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读市委市政府新出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对2022年全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作出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刘峰指出,以“聚焦主线谱新篇,同心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是连云港市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推动连云港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会议强调:一是紧扣主题主线,学深悟透重要思想;二是聚焦重点对象,瞄准靶向精准发力;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四是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为民服务。为全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指明了方向。(于谷雨)

标签:民族;团结;连云港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