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通信市场呈稳定态势 亨通集团以多元产品成就实力企业
2022-06-15 2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随着4G到5G的发展,我国5G“新基建”再度提速,进一步带动了光纤光缆的需求,以及光纤通信行业的发展。在5G建设的长期过程中,光纤通信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稳定增长时期,未来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行业需求驱动发展,也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想要紧跟行业趋势,持续转型升级、多领域布局、优化产品体系,已成为关键环节。作为国家创新型企业、高科技国际化产业集团,亨通集团秉承“创造卓越,崇尚文明”的企业使命,积极发展升级。

  立足国内光通信行业,以匠心成就实力企业

  据悉,发展至今,亨通集团始终秉承“敢为人先,敢争一流,敢创大业,敢攀高峰”的企业精神,专注光纤光网、智能电网、大数据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求实现多维度全方面发展,打造拥有全球竞争力的工厂智能化、制造精益化、管理信息化“三化企业”。

  匠心不改,专注行业,亨通集团坚守“以引领市场为导向,以服务客户为中心;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目的,以推动行业发展为宗旨”的宗旨。目前,亨通集团实现了光纤通信、智能电网、超高压海缆、海洋工程等领域的技术升级,突破国外垄断,并实现了关键技术及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实力领先。

  优化产品体系,开启国际化发展新征程

  直面光纤通信、电力、轨交等多领域发展需要,亨通集团依托国家级研发平台、技术研究院、海外研发中心等实力创研平台,创新研发并推出柔性全干式光缆、碳纤维导线、数据电缆、直流电力电缆等多系列产品,优化丰富了产品结构体系,为不同领域客户提供了多样化解决方案。

  以通信领域为例,亨通集团目前推出海底光电复合缆智能监测系统、隧道火灾智能监测系统、油气管道泄漏监测预警系统、数据中心、光棒光纤、电梯系统等多个解决方案,响应了海上风电、地铁、变电站等多领域的监测通信需求,赋能多行业发展升级。

  正如创始人崔根良所说,“中国企业国际化是必然趋势,亨通国际化是百年亨通的必由之路,做‘百年亨通’,没有国际化肯定做不成。”目前,亨通集团发力海外市场,业务范围覆盖130余个国家及地区,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0%,承建了100多个国际海洋光网项目。未来,亨通集团以“打造世界知名品牌,成就国际优秀企业”愿景为目标,持续奋发拼搏,以行动展示中国力量。

 

标签: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