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加持在线美育赛道,小熊美术未来潜力巨大
2021-03-11 18:16:00  
1
听新闻

  随着在线教育崛起,数字化技术融入教学场景,为传统美术教育打开了一条高效率的“互联网+”发展模式。该模式打破了地域限制,打开了美术教育市场的发展空间。但数字化教学如何提高美育教学质量,依然备受教育行业和美术行业关注。

  特别是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飞速发展,线上“AI+教育”俨然成为了一种新趋势。2020年,头部在线少儿美术平台美术宝推出美术AI课:小熊美术AI课,比起真人直播课,美术AI课因性价比高、上课时间自由灵活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选择。

  小熊美术是为3--8岁全球少儿提供系统化美术专业课的智能教育平台,遵从孩子天性,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在学习过程中充满互动性和趣味性,以提升孩子绘画的兴趣。

  同时小熊美术AI课还以孩子心理、生理、认知、发展、成长等规律为基础,结合美术教育学科的五大核心要素,从认知启蒙、自然百科、创意动画和传统文化四大知识模块出发游戏化教学,通过人工智能AI和AR技术沉浸式提升艺术素养,培育绘画兴趣,学习百科知识。

  从实际效果来看,AI技术的应用极大程度上增强了学员在线学习的体验感,也让老师的在线授课方式变得更加丰富和多元化。

  同时,越来越多的家庭在素质教育方面的消费能力也大幅度提升,共同促进了在线美育的发展。除了一、二线城市注重儿童美育外,近年来,三、四、五线城市经济发展利好,居民消费观念进步,教育方面的支出显著提高。为此小熊美术产品,利用AI趣味化课程+真人的方式为启蒙阶段的孩子提供美术教育,压缩师资成本,也使得课单价更惠民。

  同时因为疫情的长期影响,让接近许多的学生家长们主动或被动接受在线教育,在线教育的影响力也大幅度提升。可以预见的是,三、四、五线城市等下沉市场将会成为在线教育行业新的增长点和必争之地。

  未来全民化的艺术教育将会普及开来,下沉市场的爆发将会进一步促进在线美术教育的市场扩张。因此,未来诸如小熊美术AI课等科技美育的发展潜能将无可限量。

标签:美术;美术教育;美育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