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服务农业,拜耳为抗虫保粮频出“奇兵”
2020-12-09 12:3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当前,保障粮食安全是农业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实现粮食保产增产,重大虫害带来的减产风险不可忽视,其中尤以鳞翅目虫害为甚。今年以来,不仅部分地区对稻纵卷叶螟、二化螟等害虫的防治形势日益严峻,广大种植户还面临着新型外侵虫害草地贪夜蛾的防治压力。

  这些重大虫害,不但在一定程度上对保障粮食、蔬菜安全构成威胁,另一方面,部分种植户不得不通过增量使用农药来应对这些虫害,也不利于巩固我国倡导的“农药增效减量”的行动成果。

  在这一新挑战面前,作为一家长期深耕中国农业市场、与中国种植户同呼吸共命运的创新企业,拜耳再次行动了起来。面对“虫口夺粮”的目标,这家以创新为驱动的企业“多管齐下”,力图将自身在全球的科技优势和中国农业市场的有利条件巧妙结合,帮助种植户力克虫害挑战,力保粮食安全。

  创新“奇兵”登陆中国

  助农抗虫增收保粮安全

  拜耳的“多管齐下”,首先体现在对创新植保科技成果的引入上。基于对全球各类虫害及其防治规律和技术的专业洞察,拜耳在中国市场最新推出了新一代双酰胺类、专利保护性高效杀虫剂——拜耳国腾,为广大种植户带来了对抗鳞翅目等虫害的最新利器。

  这款拜耳国腾的有效成分为拜耳研发的专利成分——四唑虫酰胺,其作用机理是通过胃毒直接作用于害虫控制钙离子释放的鱼尼丁受体,让害虫细胞内钙离子无节制的释放,导致害虫肌肉收缩、麻痹、停止取食直至死亡。

  拜耳国腾的硬核创新技术,赋予直击种植户防控害虫痛点的诸多优势。四唑虫酰胺广谱、高效,具有中等内吸活性,施药后有效成分在植物叶片内主要向上传导;主要以胃毒方式发挥作用,兼具弱触杀活性;可有效防治鳞翅目,以及双翅目、鞘翅目害虫,兼治蚜虫和蓟马等;持效期长,安全性高,适用作物广泛,从作物早期到后期均可施用。

  拜耳国腾将在全球开展广泛登记和应用,包括大田(水稻、玉米、大豆、棉花等)、蔬菜(甘蓝、茄科、鳞茎类、食茎类蔬菜等)和果树(仁果、核果、柑橘、葡萄等)等高达50多种靶标作物40多类靶标害虫。

  在中国,拜耳国腾已获得甘蓝作物登记,计划扩作的作物和靶标将达十几种,励志为更多中国种植者提供高效、持久、便利的害虫解决方案。

  对此,拜耳作物科学大中华区总经理Alfonso Alba表示,植根中国农业市场六十多年来,拜耳作物科学一直致力于与业界各方广泛合作,通过引入农业植保领域的创新技术,不断助力实现“共享健康,消除饥饿”的愿景,并为中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此次在中国推出的创新植保新品国腾,将以更高效的方式保护广大种植户的作物免受鳞翅目类等害虫侵害,助农户“虫口夺粮”,为增收保驾护航。

  拜耳国腾的应用优势,不仅仅来自于创新的产品力,也来自于强大、专业的技术服务支持。汇集约25位国内植保资深专家资源的“国腾研究院”,凝聚了来自国内多个领域作物植保专家们的智慧与经验,为国腾防效在中国的本地化试验性探索与本地化技术方案集思广益,为应对中国鳞翅目害虫防治也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指导。

  科技赋能“软硬结合”

  论道解惑共抗虫害

  除了“硬核”的创新产品之外,拜耳还积极通过多种渠道和广泛合作,为国内广大种植户和植保工作者送技术、送经验,意在用科技赋能的方式提升广大种植户防治虫害的“软实力”。

  例如,拜耳敏锐地洞察到广大农户群体使用智能手机日益普及的有利条件,多次在抖音、快手以及自有的“拜耳悦农堂”等线上平台进行各类虫害防治的农技直播和知识分享,有力地打破了空间距离为知识普及带来的藩篱。

  在线下,拜耳更是克服了疫情困难,积极举办了多场线下实地观摩和飞防技术推广,让更多种植户直观收获防治重大虫害的知识技巧。此外,拜耳作物科学还先后两次参与协办“中国草地贪夜蛾防控高峰论坛”,和行业专家多方探讨和交流草地贪夜蛾等虫害的防治经验。

  作为拜耳集团三大事业部之一,拜耳作物科学2019财年全球销售额达到198.32亿欧元(跃居集团第一),研发投入达23亿欧元(占集团研发总投入的43%),研发经费业界领先。这些研发资源,实实在在地转化成了各类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让包括中国农业市场在内的全球农业体系广泛受益。

  当前,深耕中国农业市场的拜耳作物科学,在助力国内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不遗余力。今后,拜耳将继续密切关注国内病虫害态势,并不断贡献最新的全球技术成果,时刻为中国的粮食安全助力护航

标签:虫害;登陆;奇兵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