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歌手王勇为家乡倾情创作并演唱《江苏江苏》
2021-11-24 14: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琦 殷再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苏江苏一首古老的歌,有多少文人墨客赞美过,大江南北多少动人传说,等着我们一起把它探索探索……”近日,由如皋歌手王勇(网名:大勇)联合著名词作者乔泽涛一起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江苏江苏》一经发布就吸引了大量听众。

  王勇是如皋歌手、演员、主持人,曾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并获得周冠军、月亚军,进入年度总决赛。谈及这首歌创作初衷,他说:“为江苏做一首歌、把江苏唱给更多人听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江苏13个城市各有各的特色,怎么去把这些特点融会贯通,体现‘散是满天星,聚是苏大强’的江苏凝聚力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所以打磨歌词花了很长时间,最终有这样的呈现我很开心。”

  “始于清初两府的首字而得,地处东部沿海湖泊众多。十三太保各有各的特色,GDP居首位屡有突破。”“第一水乡古建筑园林独特,走近伟人故里体会心得,水上世界一起拥抱快乐,江海河在心底静静流着。”“那一首枫桥夜泊可记得,淮剧昆曲评弹别具一格,抑扬顿挫演绎着悲欢离合。”这首《江苏江苏》的歌词通俗易懂又触动人心,从历史文化、经济发展、人文情怀等方面,把江苏十三个城市的特点融入其中,旋律节奏感强,激情豪迈,使人充满信心!在演唱时,大勇将自己对故乡的感情融入其中,一字一句皆是情。

  这并不是王勇初次为家乡而唱。2016年、2019年,他演唱的《如皋等你来》和《如皋欢迎你》火遍了如皋的大街小巷。2019年,他演唱了由乔泽涛作词、雨霖枫作曲的歌曲《健康是福气》火爆网络。

  王勇说:“我是江苏如皋人,为家乡做点事情是理所应当的,我的目标就是把家乡唱给更多人听!”(王琦 殷再宏)

标签:如皋;演唱;大勇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