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2023-09-02 06:3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顾星欣 吴雨阳  
1
听新闻

  9月1日,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部署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文化强省建设,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文化支撑。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徐缨主持会议。

  张爱军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识繁荣发展文化产业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的重大意义,把握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的目标定位,切实扛起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文化强省建设的使命担当。要精准把握新趋势新特点,以强链补链延链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深化文化领域科技创新,实施“文化+”战略,打造世界一流文化企业集群,拓展国内国际市场资源,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要系统谋划、高效统筹,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体系,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考核督导,凝聚起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徐缨要求,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提高站位、明确重点、凝聚合力,努力推动我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新跃升。

  会上宣读了第五届江苏民营文化企业30强、第五批省重点文化科技企业名单并为民营文化企业30强授牌。会前,参会代表在南京实地考察了有关重大科技平台和重点数字文化企业。 顾星欣 吴雨阳

标签:文化产业;质量发展;发展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