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江南” 江苏农村金融机构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本周六在昆山举行
2020-10-20 20:35: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江南)新时代融媒体背景下,农村金融机构如何借助金融科技加快发展?如何做好农村金融机构的创新传播?金融宣传该如何储备新媒体传播技术?金融企业如何运用好新媒体并与官方权威媒体融合共生……10月24日,在昆山举办的2020问道江南·江苏农村金融机构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上,上述问题就能找到一个相对清晰的答案。届时,全省60余家涉农金融机构将与南京农业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新华日报资深财经记者、舆情监测总监、智慧金融专家以及媒体负责人等菁英人士“零距离”沟通交流,坐而论道,为促进江苏农村金融机构发展和媒体融合奉献智慧。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次活动旨在贯彻中央媒体深度融合意见,响应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分享近年来江苏涉农金融机构宣传报道工作优秀单位经验和举措。本次研讨会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南时报社承办。

与江南同名,承江南风韵、应时代而动,《江南时报》在我国新闻界镌刻着独特印记。今年以来,我们积极响应集团媒体融合发展改革战略需要,立足“小而美、精而特”发展定位,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新媒体平台深度融合,实现了新闻资讯的多渠道、多介质和全媒体传播。《江南时报》积极为全省地方经济发展转型鼓与呼,在江苏乃至长三角金融领域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笃定新闻分众化、差异化内容生产方略,从纵览财经,到聚焦金融,《江南时报》目前是全省唯一一家专注为全省农村金融机构做深度、全面新闻服务,唯一一个开设《江苏农金》和《金融观察》专刊的权威媒体。目前,江南时报网文章每天都会被新浪、网易、今日头条、百度等知名网站及时抓取转载,阅读量位居省内财经媒体前列,江南时报官微和江南时报官博粉丝量超过260万,头条号、搜狐号等矩阵网站文章每篇阅读量超过万人。

记者了解到,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权威。在研讨会交流中,众多农商行人士将从最新国家农村经济发展政策、形势研判,科技赋能农村金融,全媒体时代的新挑战、当前网络舆情的特点、网络舆情应对要点、危机处理策略及案例解析等多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进行沟通交流。

在研讨交流会上,众多金融宣传一线骨干还将收获到融媒体时代金融新闻采写方法、新闻摄影、编辑技巧等实用知识。行业资深大咖还将与大家分享金融科技发展动态、金融企业舆情应对与引导、企业品牌与新媒体运营等知识。会议期间,主办方还对江苏涉农金融机构涌现出来的优秀集体、优秀调研论文、优秀通讯员给与表彰。相关与会人士称,金融人士与传媒专家相遇在江南第一水乡,走进小桥流水水墨画卷,相信更能激发媒体融合思路,做出农村金融传播的好文章。

标签:江南;农村金融机构;江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