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江苏分行2000亿贷款支持民企
2020-05-11 09:39: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发展压力,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使命担当,不断优化服务机制,加大信贷投放,全力支持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截至2020年3月末,该行向民营企业投放的贷款余额已突破2000亿元,较年初净增130亿元,余额、增量均居同业前列。

加大信贷资源倾斜

工行江苏分行全力满足重要医疗物资及重要生活物资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支持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今年一季度该行重点围绕人行防疫重点企业名单和信贷支持防疫企业专项行动200户名单,开通“绿色通道”,加大资源倾斜,全面开展“春润行动”。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该行积极做好受困企业到期融资安排,支持企业平稳渡过困难时期。

南通某民营企业承担着为中石化便利店供货任务。为确保加油点防疫工作,中石化提出其有一批总价800万元合标口罩的需求。因假期延长因素,企业需先行垫资进行采购,向工行南通分行提出融资申请。南通分行随即开通绿色通道,专门配备审批放款团队,特事特办,将审批流程缩短至1小时,总省市行和相关经办人员配合作战,做好相关后台系统操作支持,迅速实现该企业顺利提款。

强化专属金融服务

为有力有序推进支持重点行业、重大项目、重要民营企业客户复工复产,积极做好重点民营客户的专属金融服务,工行江苏分行加强对重大民营项目的一对一跟踪服务,通过大客户中心直接服务、牵头制定重点客户金融服务方案,一季度14户“总对总”民营企业集团授信较年初增加39亿元,贷款较年初增加21亿元。

除一对一专属金融服务外,工行江苏分行还积极主动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提升对重大项目的支持效率。项目评估时采用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现场照片等方式,集体审议时采取单笔随报随议、线上审议、线上分散表决,有效提升复工复产项目的审批效率。

推广线上普惠产品

针对小微企业,工行江苏分行结合其在抗疫及复工复产不同阶段的需求,打造了“抗疫贷”“开工贷”“用工贷”等一系列线上融资产品,积极引导客户选择线上金融渠道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大大提升了小微企业融资效率,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普惠贷款余额达521亿元,较年初增加99亿元。

位于无锡江阴的某小微企业主营医用枕套、床单生产,受疫情影响与企业流动资金条件限制,持续生产能力受到较大影响,工行无锡江阴支行获悉后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快速审批投放“抗疫贷”500万元,保障了企业有序复产。 (管利冬 韩斌)

标签:民营企业;工行;分行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