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科技:对外投资已投入5.7亿元
2020-07-30 10:11: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7月6日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浙能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浙江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爱康光电”),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浙江爱康光电一期项目将投资2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计划投资不超过20亿元(根据现有市场价格估算,含土地、厂房、设备、设施等),截至目前,公司对以上项目已经投入约5.7亿元,其中900MW组件项目已经投产。

本次对外投资交易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浙江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

标的公司名称 浙江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码 91330522MA2B4U8N35

企业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 邹承慧

注册资本 5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 2018年7月6日

股东信息 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

注册地址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煤山镇浙能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

经营范围 太阳能电池及太阳能电池组件研究、生产、销售,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组件、晶体硅材料、太阳能器具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基本财务数据(单位:万元) 2018年12月31日/2018年1-12月(经审计) 2019年12月31日/2019年1-12月(经审计)

总资产 26,297.68 59,238.56

总负债 3,182.15 26,538.10

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 23,115.54 32,700.46

营业收入 0 0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5,902.04 -2,524.25

经核查,浙江爱康光电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出资方式

现金出资:自筹资金。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巩固在光伏行业积累的人才、资金、技术、管理及市场优势,实现产业升级转型。

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加大光伏电池组件的科研和制造,推动光伏发电实现平价上网,强化公司产业链相关业务的协同发展,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

四、存在的风险

(一)浙江爱康光电项目存在因市场发展及需求而导致无法及时推进的风险。

(二)项目受到行业技术革新的影响较大,存在因行业技术革新发生变更的可能。

(三)此次对外投资完成后,浙江爱康光电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市场和管理风险,公司可能存在无法实现预期投资收益的风险。公司将及时关注其经营运作情况,积极采取有效对策和措施防范和控制风险。

江南

标签:爱康;浙江爱康;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