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小星亲子园: 深化儿童友好社区 引领儿童健康成长
2023-09-22 19:10:00  
1
听新闻

  为扎实推进美德信用建设,倡树文明新风,助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让美德信用之风成为服务儿童成长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吉山社区联合趣智科教积极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以呵护儿童身心健康为重要抓手,全面丰富辖区儿童服务内涵、提升儿童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儿童友好社区”,切实增强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擦亮儿童成长新底色。

  每周吴老师和杨老师都会组织多姿多彩的亲子活动。在亲子园的第二届毕业典礼上,更是有多达100多名家长和孩子齐聚“吉小星”亲子园。从服装的选择、演出的排练、现场的布置、节目的汇报等,均由两位老师和家长志愿者亲力亲为,共同商议决定。在生动有趣的游戏互动和体验活动中,吉小星亲子园为家庭提供互动交流的机会,促进亲子间的沟通,增强亲子感情。

  孩子们不仅在游戏中收获了欢乐的时光,并且在游戏中学会了信任与合作,让小朋友的知识面更宽广,为小朋友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每场活动都赢得了家长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吉山社区的吉小星亲子园,以儿童需求为导向,将服务与需求紧密结合,以“儿童”为核心,打造“个性化”发展品牌,通过近距离、家门口的志愿服务,进一步扩大受众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提升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推动社区构建共建共享治理格局。

标签:亲子;社区建设;小星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