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愁党建,文化探寻” 这个特色夏令营点亮孩童多彩假期!
2023-07-04 11:54:00  
1
听新闻

  为响应南京市团委提出“百院联百街”的号召,探索村党委搭台-大学生团员服务-青少年团员受益的党建引领团建模式,2023年暑期七里村党委携手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志愿者团队一起联合开展“乡愁党建,文化探寻”特色夏令营。

  7月3日上午“乡愁党建,文化探寻”七里村第一届(2023年)夏令营正式开幕,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辅导员黄子璐、八卦洲街道团委副书记张新璐、七里村委会主任郑明绪、东南大学10名学生志愿者以及七里村20名学生及其家长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一样的暑假,不一样的精彩。七里村党委充分链接辖区资源,特邀常来小院工作室的老师传承文化技艺—陶艺课;发挥党员力量,邀请在职党员开展蜡染体验艺术课程;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优势,邀请专业老师给孩子们教授防溺水安全教育、应急救护等知识。此次夏令营为期两周,孩子们们将尽情享受知识科普、图书阅读、安全教育、手工制作、美术绘画、体育运动和拓展游戏等课程,充分展现他们乐观自信又勇于探索的性格特点。既解决了“双减”背景下孩子假期能去哪里、可做什么的问题,同时又帮助辖区双职工家庭解决暑期看护难的教育问题。

  七里村党委书记田伟说,“本次夏令营活动是以乡村振兴为背景,从关爱未成年人角度出发,找准辖区村民需求,精准化服务的一项有益尝试,这不仅解决了双职工家庭孩子的“暑期托管”难问题,也为辖区儿童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促进其健康成长。”

标签:夏令营;东南大学;党建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