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并重 体教融合谱新篇
2021-11-02 15:2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苏州市吴中区胥口中学把足球、武术、健美操作为是开展阳光体育活动重点特色项目,通过“体教融合”发现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学校在“挖掘潜能,发展个性,让每一个学生走向成功”的办学理念指引下,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中华武术、篮球飞扬、活力足球、创意乒乓等几大板块多头并进,特色体育课已经成为学生获得体育运动知识、形成运动技能、得到体质锻炼的重要阵地,推动青少年“文武”并重、“五育”并举。

  学校以“传承中华武术,彰显胥中风采”为主线,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让孩子们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的同时,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学校在不断推广普及校园足球课程,“以球启智、以球健体、以球育美”,培育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涵养阳光健康、拼搏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2017年学校更是获得了全国青少年校园特色足球学校的称号。

  2016年成为苏州市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后,努力打造特色篮球文化,注重篮球趣味性、知识性、普及与提高,不仅让学生尽享篮球魅力与快乐,也磨练了意志。

  学校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强调以学生成长为中心,进一步壮大体育传统特色项目建设,倾力培养学生体育与健康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体教融合”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标签:特色项目;苏州市;学校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