跬步未来,让习惯成就优秀 ——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2023-09-04 15:58:00  
1
听新闻

  漂亮的拱形气球门、满是“玄小鹿”的合影框、崭新的教室、趣味十足的门廊展板让孩子们惊喜连连。9月4日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美丽的校园里,迎来了兴奋不已的孩子们。

  跬步未来:让习惯成就优秀

  开学典礼上,闫勤校长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新学期致辞《跬步未来:让习惯成就优秀》。致辞中,闫校长和同学们一起再次回顾校训“跬步未来”的真正含义,并将“拥有努力的精神”“拥有优秀的习惯”“拥有美好的梦想”作为新学期期望送给每一位玄小学子,希望他们能够带着“三个拥有”在“会听、会想、会说、会做”的“会学”课堂里,累积“以致千里”的攀登之梯;在冲破围墙的“家庭读书会”中,涵养“自立自信”的高贵品质;在精彩纷呈的“五个一”活动里,塑造“勇于探索”的创新人格,跬步未来,追逐优秀,成就自己!

  跬步未来:让箴言内化于心

  为了让孩子们在新学期能够将“让习惯成就优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暑期里,学校悄悄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跬步未来:玄外附小学生成长箴言》作为新学期的特别礼物。这份箴言围绕玄外附小一手规范好字,一项拿手才艺,一路精彩阅读,一类健康运动,一生乐于探究的“五个一”学生成长目标,将对孩子素养成长极具指导性、帮助性的名言警句归类成册。小小的口袋箴言,不仅便于携带,也随时提醒着玄小学子们时刻将“跬步未来”作为自己不断进取的目标。

  跬步未来:用阅读丈量世界

  跬步未来,让习惯成就优秀,我们一直在践行。暑假里,学校的“玄小鹿”们组成了100个读书研学小组,在极美金陵城的每一个角落,探寻城市故事,守望文化记忆,致敬伟大成就……开学典礼上,优秀研学读书小组代表向全体师生讲述了自己在假期中的寻访故事,社会大课堂中的每一次看见,每一次探索,每一点感悟,无不是在用实践奠定未来之基,更是“玄小鹿”们用跬步丈量世界的最好见证。

  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开始、新的挑战。希望每一位“玄小鹿”都能带着“跬步”的心态,将“今日事今日毕”作为好习惯,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在玄外附小的校园中跬步未来,用良好的习惯成就最优秀的自己!

标签:跬步;成就;学期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