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2022 “压茬计划”选材训练营开营仪式在中国网球学院举行
2022-08-09 10:11:00  来源:南京体育学院  作者:韩燕成 寿嘉俊 许鼎一  
1
听新闻

  8月8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22年网球项目“压茬计划”选材训练营在南京体育学院中国网球学院举行开营仪式。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副主席金松,中国国家网球队领队张欣出席仪式。仪式由中国网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院长鲍勤主持。仪式上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黄玮在开营仪式上讲话。他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网球协会向本次训练营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向对本次训练营的举办给予大力支持的各方单位、企业和个人致以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训练营的举办,旨在深入推进网球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结合项目发展规律,从科学选材入手,打造省市、俱乐部、家庭、社会共同培养模式,培养出一批有思想、有潜力、有发展、体能强、技术精、敢打敢拼、敢赢能赢的新时代青少年网球运动员,为奥运突尖打好基础。他强调,本次训练营采用公开报名形式,选调国内外多位资深专家指导训练,制定了全面考察运动员各方面综合素养的详细训练方案,并将按计划长期跟踪关注其后期发展,为青少年运动员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了优越的平台,希望各位参训运动员充分把握机遇、全力发挥水平,在接下来的测试、训练与比赛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收获提高。

  在现场领导、嘉宾以及训练营专家、全体运动员的共同见证下,朱传耿郑重宣布2022年网球项目“压茬计划”选材训练营在南京体育学院中国网球学院正式开营。

  金松在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网球协会为本次训练营提供的指导表示了感谢,向全体参训运动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向关心与支持南京体育学院和中国网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谢意。他指出,南京体育学院是江苏竞技体育的主力军和大本营,先后培养了16位奥运冠军、106位世界冠军,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本次选材训练营的举办为江苏省和南京体育学院网球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次绝佳的机遇,学校将秉承细致周到的服务理念,高质量完成好训练营开展期间的组织管理、服务接待、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力争办成一届高水平、高层次、有特色、有亮点的全国优秀网球青少年选拔盛会。

  吴慕蓉代表全体参训运动员宣誓,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训练,做到严守纪律、努力拼搏、团结协作、公平竞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

  全体参训运动员以及训练营全体专家与工作人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宣布训练营正式开营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副主席金松致欢迎辞

  仪式由中国网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院长鲍勤主持

  运动员代表吴慕蓉宣誓

  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和训练营全体参训运动员、专家、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标签:训练营;体育学院;中国网球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