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阴市支行开展“金秋庆丰收 农发助小康”活动
2020-10-22 19:20:00  作者:张昱晟 陈福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粮食收购是国之要事,关系着国家粮食安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农发行江阴市支行按照上级行文件精神,在全市组织开展“金秋庆丰收 农发助小康”金融服务小分队主题宣传季活动。

近日,该行与江阴白屈港粮食储备库、江阴建行、部分种粮大户共同举办“全面业务合作 助力粮食安全”秋粮收购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15位种粮大户介绍了种植的品种、亩产等情况,并讲述了在下秧前的资金困难和无法及时获取粮食市场价格而导致的卖粮难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江阴农发行、建设银行和白屈港粮库共同探讨,最终商定:农发行提前谋划秋粮收购资金授信,及时发放秋粮收购贷款;建设银行给每位种粮大户分发宣传折页,由专人介绍“裕农通”产品的内容和特点,并将派遣就近客户经理上门指导操作,为农户提供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白屈港粮库承诺,只要农户提供的秋粮符合相关标准,粮库一定应收尽收。

农发行江阴市支行通过“走进农企、走进农田、走进农民”,宣传“三农”政策,普及金融知识,密切客户关系,优化金融服务,巩固农发行粮食收购信贷主办银行地位,赋能农民增收、“三农”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张昱晟 陈福和

标签:农发行;秋粮;江阴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