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江苏省分行 全力服务“六稳”“六保”
2020-08-12 09: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邵德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日前召开 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总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变化,对工作任务再明确、再部署、再推进。

上半年,农发行江苏省分行主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明显著成效,在服务“六稳”“六保”中积极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上半年累放各类贷款638亿元,同比多增153亿元;6月末各项贷款余额3481亿元,比年初净增近300亿元,支持扶贫、生猪产业、民营小微企业等重点工作均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履职服务成效获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其中,打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通道”,全行累放应急贷款和复产复工贷款近500亿元,其中使用人行专项再贷款资金投放额居全省金融系统首位,跑出了“农发行速度”。

下半年,该行将狠抓年初工作会议部署任务的落实,坚持党建统领和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全力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新型城镇化等重点战略,全力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两高”发展各项工作,坚守定位、精准发力、有效做实、全面提升,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和总行党委交办任务。

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大疫之年,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要在粮食收购信贷工作、粮食全产业链发展、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粮食信贷基础管理等四个方面下苦功、出真招,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完成总分行粮食收储贷款投放目标。

大力支持长江大保护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发挥江苏通江达海优势,聚焦长江流域水环境治理、生态修复、产业升级等重点领域,深化政银合作的力度和广度,加大业务营销和项目储备。下半年长江大保护新营销项目、全年投放贷款要分别不少于600亿元和400亿元,年末贷款余额力争超千亿元。

积极助力“两新一重”等涉农基础设施建设。紧密对接全省各地“两新一重”等涉农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和推进情况,结合“美丽江苏”建设需求,及早介入、主动服务,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突出短板。全年投放城乡一体化贷款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要分别不低于65亿元、155亿元。

服务全省乡村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落实与省农业农村厅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支持产业振兴、农业农村建设和强农富民。下半年审批农业农村现代化贷款达百亿元,全年净增超百亿,小微企业、生猪产业贷款全年要实现净增加。

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做好扶贫工作,努力写好“后扶贫时代”的江苏答卷。

为实现上述目标,该行强调要把握方向和重点,加快落实改革创新各项部署,聚焦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重点推进“四大工程”,落实八项改革,以改革创新破解新问题、引领新发展,有效释放治理效能。要树牢合规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加固高质量发展的风险防控堤坝,坚持把风险防控和合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全力攻坚,大力提升内控和基础管理的扎实程度,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坚定不移推进从严管党治行,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全行高质量发展。坚持把高质量党建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总结提升党建实践中的成熟经验和成功做法,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力,以党建的“最大政绩”保障高质量发展。(邵德东)

标签:党建;贷款;农业农村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