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盐城市分行 加大服务外贸企业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7-06 15: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咸国庆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农发行江苏盐城市分行积极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加大服务进出口企业国际业务结算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该行已累计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5060万美元,为企业减免国际结算相关手续费56.7万元,以实际行动保障盐城“稳外贸 促复产”工作的落实落地。

3月25日,该行与银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农发行将为集团提供专业的、定制化的金融服务,而集团也将农发行作为业务主办行。盐城市银宝进出口有限公司是银宝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要自主或代理进口澳大利亚、法国、乌克兰等国粮食,供应江苏各大麦芽厂、麦仁厂及长江流域、珠江流域各大饲料集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外贸企业普遍受到冲击,粮食进口难度加大。5月19日,该行在走访企业时获悉,5月20日该公司与中粮国际(香港)将签订2.97万吨玉米进口协议,合同约定信用证必须在合同签订后五个工作日内开出,企业亟需该行帮助开立进口信用证,早日完成交易。

(图为开证服务小组研究服务方案 )

该行快速行动,主动为企业量身制定服务方案,成立了“行领导+信贷主管+国际结算人员”开证服务小组,各司其职,分工协同,5月22日,成功帮助企业开立了首笔全额保证金信用证,金额614.79万美元,自企业提出需求到开证完毕仅用时三天,支持企业进口乌克兰玉米2.97万吨,保障饲料原材料进口,推动国内饲料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还积极落实总行减费让利政策,免收企业所有国际结算业务相关手续费6.61万元,高效专业优质的服务赢得了企业高度认可。(咸国庆)

标签:结算;农发行;集团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