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全面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10-20 20:59:00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1日以来,镇江新区交警大队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作为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对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扣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方位整治的同时,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企业等,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免费发放头盔和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耐心向学校师生和企业员工讲解“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强调佩戴安全头盔、系扣安全带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必须佩戴头盔上路行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鼓励孩子们争当交通宣传员,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辐射作用,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法规;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做好“一盔一带”的引导和监督工作。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推进严查与宣教并举,在依法查处骑乘电动车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同时,深入社区、街道和农村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防护和文明交通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赵竹生

标签:安全头盔;安全带;电动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