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两问”大讨论,提升工作效能 扬中市交通运输局强化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
2020-09-29 21:48:00  作者:欧阳习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结合市“作风效能建设提升月”活动,9月以来,扬中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两问”大讨论活动,聚焦找准短板、对标赶超、全面整改3个方面,出实招,亮硬招,提升工作效能。

“7个音符”奏响交通奋进之歌

近日,在扬中市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会议上,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廷荣针对转作风、提效能的问题,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弹好7个音符,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原则,始终立足于为民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着力解决机构改革后职权交叉、怕担责而失管,“做吃瓜群众看热闹”,大事不能干、小事不肯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4个问题;根治“低、怕、浮、懒、庸”五个作风顽疾,时刻坚守六大纪律,做到在职一分钟,尽责六十秒,干好每一个7天,让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6场讨论”推动效能实现新增值

围绕“每日两问”——“上班了,今天我要做什么?”“下班了,今天我做了什么?”扬中市交通运输局先后开展了6场大讨论,从局机关到基层支部,从领导班子成员到中层干部,再到普通员工,从临近退休人员到青年职工,都对自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通过建言献策,形成上下同频转作风、聚力倾心提效能的发展氛围。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该局还将继续开展大讨论活动,坚持以论促行,将“两问”、“在职一分钟,尽责六十秒”切切实实落实到工作中来,把大讨论当作提升效能的“试金石”、促进交通发展的“铺路石”,全面提升扬中交通事业发展的质量与成效。

“3项行动”助力活动取得成效

组织开展作风效能自查自纠,出硬招强党风廉政;完善人员去向牌,增加硬件设施促作风转变;在电梯口张贴“每日两问”宣传语,时刻提醒干部职工自查自省,以“软影响”促效能提升……扬中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软硬兼施”,将作风效能落在实处,将立足岗位和担当作为行在实处,着力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双节来临之际,扬中市交通运输局将始终坚持知敬畏、讲规矩、敢担当、重落实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绷紧廉政之弦、提升工作效能,打好作风效能建设持久战,以新的形象、新的作为,奏响一曲扬中交通奋进的华美乐章。欧阳习珍

标签:;7个音符;交通奋进;作风效能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