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境感悟红色文化 时刻牢记使命担当 扬中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29 21:48:00  作者:郭颖 徐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更好地在思想上增强凝聚力,在方法上增强创造力,在执行上增强战斗力,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9月22日上午,扬中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三茅街道友好村红色教育基地及扬中市博物馆学习参观,以“实境课堂”涵养党员干部红色文化、以“使命担当”激发全体党员践行责任担当的干事热情。扬中市城管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唯,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黄刚参与了此次活动。

第一站 三茅街道友好村红色教育基地

三茅街道友好村红色教育基地是“扬中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镇江市党员教育实境课堂”。

执法大队全体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国防教育营、红色文化馆、农耕文化馆和初心学堂等多个场馆,听取了关于抗日战争时期“二墩港的枪声”等革命事迹介绍,参观了陈列实物,实地感受了特定时代背景下,党带领人民夺取革命胜利和群众生产生活的真实状态。在爱国主义事迹和精神的洗礼中,由执法大队党支部副书记陈健带领大家重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站 扬中市博物馆

全体党员在导游的引领下,陆续参观了“聚沙成洲”、“舌尖美味”、“乡音未改”、“扬中之子”、“上善若水”六个篇章,具体观赏了充满浓郁扬中特色的文物收藏和陈列展览,全面了解扬中的地域特色和发展历程。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思想上受到再洗礼,精神上受到再教育,进一步擦亮了初心底色,筑牢责任担当。今后,执法大队党支部将定期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高水准推动扬中市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郭颖 徐菲

标签:红色教育基地;教育;扬中市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