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一贫困社矫对象子女就学
2020-09-15 20:03:00  作者:陈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快,谢谢叔叔!”近日,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不停地向扬中油坊司法所工作人员鞠躬致谢,所长唐杏明赶忙扶住她:“孩子快开学了,我们只能尽一点绵薄之力,这1000元作为孩子的学费。今后孩子学习上有需要帮忙的,及时跟我们联系。”

这位年轻妈妈是扬中市油坊镇原社区矫正对象黄某的妻子杨某,去年,才30岁的黄某罹患血液淋巴瘤,一下打破了这个小家庭原有的平静。黄某的父母已年迈,儿子才4岁,因数次去上海就诊,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一贫如洗。

油坊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前往看望黄某,在了解黄某病况和需求后,组织发动油坊镇社区矫正协会的力量为黄某捐款,并将该笔款项单独列户,作为黄某孩子的学习成长基金。油坊司法所还与其签订帮扶协议,协助照顾抚养黄某之子,承诺每年提供孩子读书费用直至18周岁。

与此同时,油坊司法所还积极倡议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为黄某奉献爱心。在了解黄某家庭情况后,在册28名社区矫正对象纷纷慷慨解囊,共捐款4100元交到黄某家人手上。

灾难无情人有情,扬中油坊司法所积极履行帮扶协议,尽力给这个家庭带去新的希望。陈璐

标签:油坊;司法;孩子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