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进警营,体验别样“警”彩!
2020-09-02 16:33:00  作者:丁嘉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小朋友的眼中,巡特警叔叔们又酷又帅,既神秘又威武,那么实际生活中他们是怎样的呢?工作状态又是如何呢? 让我们跟随26名萌娃,一起走进警营,零距离体验别样“警”彩!

为解开小朋友们心中的谜团,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句容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联合新闻中心组织策划了“警营开放日”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发出了“邀请函”,最终,26名萌娃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26日上午,萌娃们准时到达了句容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原本紧张严肃的工作氛围因为他们的到来而变得轻松欢快起来。

巡特警队员们迎着孩子们期待的目光,先后为萌娃们展示了警棍、盾牌、防爆服等警用装备及使用方法;进行了队列、擒敌拳等科目表演。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雷动!

终于迎来萌娃们期待已久的体验环节——

特警队员们一边耐心地解答各类提问,一边细心地指导他们进行体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现场所有小朋友都亲密接触了喜欢的装备,过了一把“小特警”的瘾,圆了心中的英雄梦。

在帅气的黑色特警车前,萌娃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要求合影留念,特警叔叔、阿姨们一一满足了他们的愿望,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小朋友们如获至宝、爱不释手。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既让萌娃们对特警的日常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又在无形中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在幼小的心灵里播种了正义的种子,对他们的健康成长有着重要意义,也为他们的暑期增添了愉快、难忘的经历。

临别之时,萌娃们十分不舍,纷纷表示:“我长大以后也要成为人民警察,帮助更多的小朋友!”丁嘉雯

标签:环节;特警;小朋友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