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城管局多措并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20-09-02 16:38:00  作者:唐晨 陶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无论是疫情敲响的警钟,还是脱贫攻坚的号角,都要求我们必须坚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扬中市城管局积极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一是深入学习强化共识。扬中市城管局各党支部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交流研讨,在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系列谈》等评论文章的解读中,进一步树牢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观看《一起行动起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视频影像,让“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勤俭节约观念入脑入心。

二是花样宣传凝聚合力。扬中市城管局执法大队党支部充分发挥网格“第一哨”的作用,将宣传渗入工作,6个党小组分别深入各自网格,向餐饮饭店、市民发放文明就餐倡议书,积极劝导有显示屏的餐饮饭店滚动播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内容。收广、数字城管等党支部积极组建党员、团员志愿者小分队,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势能”,深入街头巷尾、住宅小区、商场超市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意识,真正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三是全面行动身先示范。扬中市城管局在全局发出“文明餐桌”倡议,号召全体人员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各党支部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与全体党员签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带头从我做起,并教育带动好身边人,最后辐射到整个社会。

杜绝浪费,有你有我。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不是喊口号,靠的是实际行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当下做起,我们每个人都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唐晨 陶丹

标签:厉行节约;城管;节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