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中行创新举措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2020-09-01 21:15:00  作者:杨仲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中国银行扬州分行紧密围绕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对外金融服务,并广泛拓宽合作途径,创新工作举措,持续赋能当地企业发展和经济转型。

今年以来,针对企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扬州中行制定落实了支持“稳外贸”10条措施,全力以赴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对进出口企业的金融支持。扬州中行发挥海外联动优势,引入低成本资金,为企业办理海外融资3.76亿元。为保障外贸资金融通,扬州中行向小微外贸企业提供专项信贷,累计办理人民币贸易融资9.54亿元,办理外币贸易融资5828万美元。

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扬州中行加强与商务、海关、外管等主管部门的合作,配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政务平台建设,为进出口企业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免费在线税费支付服务,将融资支持更紧密地嵌入通关流程,帮助企业享受进出口贸易简化单据审核等便利措施,为企业提供通关即时保障。

扬州中行与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联手,帮助企业控制收汇风险、降低授信准入门槛。

金融创新,是金融机构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常态命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服务模式遇到严峻挑战,扬州中行金融创新线上服务模式,满足客户“无接触式金融服务”需求。向外贸企业定向推广在线结售汇、在线单证、在线保函、在线供应链融资等业务,提供在线预约开户、账户管理、对账、转账、理财等服务,为企业搭建便捷的账户管理、资金汇划及投资服务通道,并为企业制作和发送了线上金融操作流程,切实提升了服务效率。

杨仲行

标签:扬州;外贸企业;进出口企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