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24名“带货网红”获职业能力证书
2020-08-26 14:17: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李鑫津  
1
听新闻

近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直播学院第一批学生24人参加江苏省首批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全员顺利通过,获得扬州市人社局颁发的“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这为今后的电商职业教育培训和考核工作带来示范效应。

今年疫情催热了“电商直播”等一批新职业,“直播带货”成为购物新潮流。去年11月,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早在去年11月就成立了国内首家电商直播学院,12月组建第一个电商直播精英班,选拔30多名学生转入电商直播方向,学校投入100万元改造了47个直播间,学生在理论学习之余可以到直播间演练,参与合作企业实战直播。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老师汤鹏飞介绍,学校成立电商直播学院,将为整个电商直播产业培养懂技术、精运营、会策划、能直播的互联网营销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目前,电商直播学院已与美特斯邦威、潮宏基、韩国爱敬化妆品、耐尔袜业、奥康、红蜻蜓等一批知名品牌进行了合作。

基于良好的发展基础,今年5月,在扬州市人社局大力支持下,该校根据电商直播职业能力考核规范、考核题库等内容,确定了电商直播职业能力培训课程,并打造了30间标准化直播间作为考核场地,目前已累计培训500人次。根据需求量,今年扬州将完成5000人次的培训和考核,推动全市建立电商人才体系。

(李鑫津)

标签:电商;职业技术学院;扬州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