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端午小长假 精彩活动等你来
2020-06-23 15:42: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居小春  
1
听新闻

瘦西湖夜游、夜市、夜演,宋夹城市集,捺山地质公园山泉水中“捉鱼摸虾”,北湖湿地公园龙舟大赛……端午小长假将至,记者昨了解到,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扬州各大景区精心准备了不少活动,让市民快乐过端午。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6月19日起,2020运河文化嘉年华瘦西湖夜市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主要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三把刀步行街区夜游和花月夜肆,瘦西湖景区“二分明月”夜游,以及虹桥坊商业街区和花都汇公园特色产品市集。记者从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了解到,原计划在本周末开放的“二分明月”夜游改期至端午假期三天,届时游客不仅能欣赏到“夜桥灯火连星汉”“夜市千灯照碧云”的美景,还能欣赏到独具扬州文化特色的演出。

端午假期,宋夹城景区“城里的月光宋夹城市集”也将揭开神秘面纱。在十字街广场至棋艺长廊,景区将以集市为载体,整合体育、美食、文创、非遗等多种元素,打造一场好看好吃好逛好玩的国潮范集市。此外,景区还精心准备了一场融民俗、亲子、汉服等元素于一体的端午狂欢嘉年华。

6月25-27日上午9:30-10:30,个园将举办“情满端午 曲咏个园”文艺表演,在个园南部住宅小姐绣楼,千秋粉黛倾情献艺,为游客带来扬州清曲、弹词、木偶、古筝、二胡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表演。

系五彩绳、戴香包是端午节传统习俗,有着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6月25日上午9:30, 何园将举办端午系彩绳、包粽子活动。6月27日,将举办“高粽状元”端午节亲子活动,与高考祈福同步进行。

龙舟赛作为端午节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6月25日,“江苏省首届北湖龙舟邀请赛暨扬州(邗江)第三届龙舟大赛”将在北湖湿地公园举办,为夏日的北湖增添一抹活力。

此外,端午假期,捺山地质公园将推出“山泉水里捉鱼摸虾”活动,游客可现烧现吃。同时,景区推出优惠家庭亲子游套餐,赠送各种捕捞工具和新鲜小龙虾,让游客满载而归。

学做渔家非遗面食、欣赏渔家民俗技艺、体验敲拓艾草香包、缝制中草药粽子包……端午小长假期间,“最美渔村”沿湖村也准备了特色民俗体验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感受渔家民俗。(居小春

标签:瘦西湖;扬州;景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