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扬州市江都区支行 累计发放夏粮收购贷款1.5亿元
2020-06-17 20:50:00  作者:肖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截至6月11日,农发行江苏扬州市江都区支行累计发放夏粮收购贷款1.5亿元,下划夏粮收购资金1.43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入库小麦5980.4万公斤。

据悉,今年,该区夏粮收购主要呈现准备早、供应足、入库快、结算好四个特点。

准备早。该行于4月份就与当地粮食部门展开了夏收调研,对夏粮产量、质量、商品量,以及收购资金供应量、下划方式、收购形式等进行了深入分析、测算,共同协商制定了应急预案,提前做好收购企业评级授信等准备工作。

供应足。为切实做到“钱等粮”,该行提前向上级行申请报备了6.6亿元资金额度,并于5月28日即申请获批了5000万元铺底资金,为夏收顺利开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入库快。夏收开秤后,该行全力以赴开展夏粮收购资金供应工作,抓住前期天气晴好、小麦质量较高的有利条件,加强了资金申调和下划,短短14天时间就下划收购资金14300万元,支持收购入库小麦5980万公斤,平均每天下划资金700多万元。目前,从部分企业入库小麦质量来看,水分在13%以内,容重基本在780-790克/毫升,基本达到国家二等小麦标准。

结算好。去年,该行开通网银后,大量减少了基层粮管所的“跑腿”现象。今年以来,该行通过网银下划资金,实现了粮农售粮款的即时到账。

肖洋

标签:收购;资金;夏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