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节部优 32个省一 1项市唯一|盐城射阳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全市领跑
2024-03-28 18: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仁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6日,盐城市举行2024年教育信息化暨“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推进会。从会议获悉,该市射阳县在2023年国家和省级教育信息化竞赛中,无论是获奖格次,还是获奖人数上均位列盐城第一。

  据披露,2023年,射阳县有31名中小学生获国家、省级信息素养大赛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项目一等奖,33人获二等奖,获奖总人数占比全市总获奖60%以上。1名教师获江苏省“领航杯”信息素养提升微课大赛一等奖。3名教师获评2023年部优“国家基础教育精品课”。

  另外,在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典型案例征集中,江苏省仅两家入选,射阳是盐城唯一入选的县份。

  近年来,射阳县高度重视以智慧学校为核心的教育信息化建设,通盘谋划,创新机制,完善硬件建设,抓好实际应用,加快深度融合。在加大智慧学校建设,分年实施移动终端设备实现公办普通中小学全覆盖的同时,着力建立教育信息技术能力培训体系,实施“人工智能+教师队伍建设”行动、“学科+信息技术融合应用”、“信息骨干教师成长计划”等,面向教育管理者、校长、教师、技术管理人员开展专题培训,为创新应用智慧课堂,运用数字技术赋能课堂教学提供稳定的人才队伍支撑,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江仁彬/文 吴一军/图

标签:教育信息化;射阳县;智慧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