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突破22万竞争者重围 斩获3个部优2个省市唯一
2024-02-02 09: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仁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教育部2023年“基础教育精品课”名单公布,射阳教师再获佳绩,共有3节课突出重围,成功入选。其中,射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柏青春最为抢眼,一举斩获盐城市唯一的部级“特教精品课”、江苏省唯一的部级聋专业“特教精品课”。射阳县第三中学邓滢滢、江苏省射阳中学陈婷婷分别斩获初中美术、高中信息技术“学科精品课”。

  2023年全国“基础教育精品课”分学科课程、特殊教育、实验教学三个类别,主要以微课视频、实验教学课堂实录形式参赛,同时提交课件、教学设计、任务单、作业设计。

  据悉,全国共有6万多所学校的22万余名教师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在教师自主申报、学校推荐、县级初选、市省遴选的基础上,国家教育部组织专家从目标内容、教学过程、教学资源、技术规范等方面对推荐精品课进行评审,最终确定部级精品课学科课程类4473节、实验教学类876节、特殊教育类170节。

  江仁彬/文 杨晋/图

标签:精品;精品课;基础教育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