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跨省送达的锦旗
2024-01-16 14: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仁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元月12日,一幅书有“人间自有真情在 冬衣御寒暖人心”的大红锦旗,几经辗转,被射阳县红十字会爱心家园两位志愿者服务队成员送到射阳县实验小学校长室。锦旗落款是四川省凉山州微尘公益团队。

  原来,2023年11月,射阳县实验小学通过红十字会爱心家园志愿服务队了解到,西部地区大部分学生家庭生活较为贫困,需要捐助衣物抵御寒冬,于是迅速向全体师生、家长发出爱心捐赠倡议。

  倡议发出后,得到全体师生、家长的积极响应。他们迅速行动起来,纷纷将家里的闲置衣物清洗、整理、打包。“他们将洗净整理好的爱心包裹送到了学校志愿者的手中,短短半小时,捐赠衣物堆积如山,一共有3000多件套。温暖的阳光洒遍实小的每一个角落。”射阳县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明龙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然记忆犹新,激动难耐,“在捐赠的物品里,除了干净暖和的衣服,还有很多同学写给西部孩子们鼓励和祝福的话语。”

  当天下午,射阳县红十字会爱心家园志愿服务队就将这3000多件套爱心衣物进行打包,并委托物流公司运送到凉山州微尘公益团队。后经团队统一调配到四川省汉源县晒经乡中心小学。

  接到捐赠的汉源县晒经乡中心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发放仪式。孩子们拿到衣服后,也用写感谢信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爱心同学的感谢。四川省凉山州微尘公益团队则书写了锦旗“暖回”射阳县实验小学,于是就有了上述的一面跨省送达的锦旗。

  江仁彬/文 杨晋/图

标签:实验小学;爱心家园;凉山州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