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街道财政所夯实基层财务管理根基
2023-12-18 21:1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推进基层财政建设,盐城阜宁县阜城街道办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充分挖掘和发挥基层财政的职能作用,着力提升基层财务管理水平,夯实基层财务管理根基。

  精细化财务管理。深化预算管理体系,科学编制本级预算及有关经费,合理制定预算支出标准;规范支付管理,全面执行收支两条线,严格依据指标和用款计划规范支付流程;加强资产管理,定期进行固定资产清查并登记台账,及时录入固定资产系统,确保资产对账及时,做到账账、账册、账实相符。

  强化监督管理。对内制定科学合理的会计业务流程,制定岗位责任制,实行严格的岗位分离制度,同时加强财务人员工作作风建设,做到勤政廉洁、依法理财;对外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特别是对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做到全程监管、专款专用。

  优化财政服务效能。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合理配备财务人员、设置财务岗位,定期组织培训,做到业务熟练、各司其职;强化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健全并落实安全高效的信息网络管理制度,确保计算机及各项财政业务软件和系统正常运转。 刘红

标签:基层财政;财务管理;财务人员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