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承办盐城市义务教育阶段英语学科中心活动
2023-12-18 16: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仁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5-16日,盐城市义务教育阶段英语阅读教学专题研讨暨小学、初中英语学科中心活动在射阳举行。活动围绕“素养导向 阅读育人”主题,分学段在射阳县海都实验小学、射阳县海都中学同步开展。

  活动中,教育部课程教材研究所兼职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外语教材研究院课题导师王雪梅以“新课标背景下的中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研究”为题,从新课标为背景、英语阅读概念、英语阅读教学理念、英语阅读教学案例、英语阅读教学研究等五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引入最前沿的阅读教学概念及方法,希望一线教师能培养出有跨文化交际能力、有视野、有情怀的学生。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基础教育部总经理、文学博士黄新炎就基础外语教研的难点、热点和重点,指导教师如何做研究,如何盘活已有知识撰写论文及如何投稿。

  活动期间,共开设10节各具特色的英语阅读教学展示课,三位省特级教师、一位省名师对展示课逐一进行评点。射阳县海都中学、射阳县海都实验小学学生先后进行了英语才艺展示,射阳县海都实验小学教师贺伟佳、射阳县海都中学教师费凡为与会人员呈现了精彩的英语阅读指导课。他们的整个课堂教学环节流畅,教学过程循序渐进,教学手段形式多样。基于主题,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引导学生进行主题探究,并将教学评贯穿于整个过程,体现了“教-学-评”一体化,实现了学科育人,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

  19位教师还分享了英语阅读教学教研经验。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第一时间原原本本学习贯彻活动精神,转变英语阅读教学观念,创新英语阅读教学路径,充分发挥英语阅读教学育人价值。

  近年来,射阳县以“打造学在射阳教育品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聚焦优质均衡,聚力品牌铸造,大力实施高标准资源供给、高品质均衡发展、高水平教学改革、高素质教师队伍、高层次校长团队等“五高”工作,“学在射阳”教育品牌持续擦亮,射阳教育知名度与日俱增。2023年内,已先后承办市级以上教育教学活动12次。

  江仁彬/文 杨晋/图

标签:英语;射阳县;阅读教学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