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盐城,绿动未来!2023第八届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开跑
2023-12-18 14: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姜球球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严寒抵挡不住跑友的热情。12月17日上午,由盐城市委宣传部指导,盐城市全民阅读办、盐城市文明办、盐城市体育局、共青团盐城市委等主办,盐都区盐渎街道办事处协办,盐城市定向运动协会等承办的斗龙港旅游集团·第八届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在东方汽车广场正式开赛,3000多名跑友和定向赛爱好者穿越城市,用心用情感受城市脉搏,给冬日的盐城披上了“五颜六色”,更带来了激情和欢乐。

  当天,盐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盐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薛万昌,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国锋,盐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3000多名参赛者以组队的方式向城市的不同方位出发,选手们通过地图指示,或手机导航,几人一组开始寻访自己的目标任务点。据了解,本次比赛有全民阅读·书香盐城线、科技创新·绿色盐城线、斗龙港旅游集团·风光盐城线、生态宜居·幸福盐城线、激情四射·青春盐城线、生龙活虎·多彩盐城线等6条线路,涉及盐城全城点标50多个。

  “这个游戏对我来说太简单了,我以前去过梅花湾和荷兰花海,对那里的印象特别深刻。”在科技创新·绿色盐城线的盐城市美术馆点标,小吕和队友用了30秒钟就完成了斗龙港旅游集团的景区拼图,顺利闯关成功,快速赶往下一个任务点。

  盐都区图书馆作为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的点标,任务是每队找到一本盐城籍作者写的图书,与其合影发朋友圈,并配文:我正在参加“阅读盐城绿动未来 2023第八届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一起来读好书吧。“王登佐是盐城民俗学者,我找到了他的专著《盐城县域民俗文化建设研究》。”选手王杰就是盐都人,他很快帮队伍完成了任务。

  “我最近看了一本《一百年,许多人,许多事:杨苡口述自传》,我觉得有收获、有遗憾、有温暖、有伤痛,每一帧回忆都充满感动,每一段往事都写满深情。”在建军路铜马广场的登瀛小筑点标,要求选手推荐自己读过的书,还要写推荐理由,选手徐波思考后写下了读书的体会。

  本次定向赛的主题是“阅读盐城,绿动未来”,不少点标设在盐渎书房、农家书屋、图书馆和书局书店,不少打卡任务也与阅读有关,寓教于乐,让参赛选手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感受到了阅读与奔跑融合的无穷魅力。

  “不仅是个人风采的展现,更重要是一种团队精神,是群策群力的体现。”参加了多届定向赛的金国利说,相比于马拉松,这样的赛事更有趣,比赛中较量的不仅仅是知识、智慧,还教会了一家人的团结协作。

  用阅读丈量世界,让跑步点燃青春。“赛事首次将阅读与奔跑完美融合,让广大跑友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充分感受‘跑’与‘读’的激情碰撞,从中收获运动的愉悦、感知阅读的力量。”斗龙港旅游集团总经理张建华表示,2021年以来,集团持续冠名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见证了无数美好时刻,感受到市民素质的不断提升和参与文体运动的高涨热情,希望通过冠名,进一步展示集团良好的旅游形象,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走进大丰,一览“九曲龙湾 十里画廊”的美好风光。

  斗龙港旅游集团拥有荷兰花海、梅花湾、大丰知青农场、世界遗产地——大丰野鹿荡、新丰920街坊、麋鹿度假村等景区及文旅项目。目前,集团正以斗龙港生态走廊为纽带,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整合现有资源,全力推进大丰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姜球球)

标签:盐城;龙港;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衍晖